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就好业”的底气从何而来

  • 发布时间:2015-06-17 06:07: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湖北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园招聘会,吸引了富士康、东风汽车等180余家企业进场。不过,有40余家企业因为没能达到校方设定的招聘标准线而遭“婉拒”。

  按理说,在高等教育大众化时代,人才市场供大于求,牛气的应该是用人单位。然而,湖北这所职业技术学院却将就业目标由“能就业”调整为“就好业”,更加追求就业质量,其底气何来?

  一是大环境有利于职校毕业生就业。我国经济发展正加速转型升级,很多企业由劳动密集型向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转变,对高素质技术人才需求呈现增长趋势,在客观上有利于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加之许多高校以就业为导向,调整了专业结构,积极谋求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出路大为拓宽。

  二是职校毕业生动手能力较强。相对于普通高校来说,职校毕业生所学知识技术比较实用,他们在技术岗位上上手较快,能迅速适应企业环境,满足工作岗位需要。

  三是出于保障毕业生就业利益的考虑。该职业学院之所以牛气,其目的是希望就业岗位体现出高素质技术工人的价值。当然,这一切必须源于学校过硬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