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感恩父亲节,这份礼物很“特别”

  • 发布时间:2015-06-17 00:34:47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父亲节马上就要到了,想好送什么礼物了吗?6月8日,交通银行隆重推出“天目瓷”系列产品。本次推出的“天目瓷”系列产品是交通银行集大师之力,融现代技法,历经三年半的时间上千次的试验倾力打造的父亲节礼物,6月21日前购买还有优惠哦。

  倪子 王伶俐 全权

  “天目瓷”属稀世珍品

  “天目瓷”是位居中国五大名瓷之上的稀世珍品。它和其他陶瓷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它的瓷土富含铁元素,使得釉色乌黑发亮,深沉似水,凝重华贵。而且炉火的高下产生窑变的花纹使得“天目瓷”更加珍贵稀有。

  “天目瓷”的“家庭成员”包括油滴、兔毫、玳瑁、鹧鸪斑、木叶、曜变。据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不同茶品或水质的滋养“天目瓷”中的纯银吉祥物会被“镶金”,亮眼夺目。这种“镶金”属于白银氧化和茶碱包裹所产生的结果,养出的七彩宝光与“镶金”效果均属物理现象。

  如果不喜欢现在养出的颜色想重新养色,可以使用牙膏敷在牙刷或棉布上,反复擦拭可以将七彩光洗掉。而“镶金”的纯银吉祥物也可以使用擦银布来进行擦拭,即可去除白银养出的颜色,擦银布在网上即可购买到。

  根据每个人喝茶的频率和喝茶的品种不同养出的彩光和时间都是不相同的。最快需要十天半个月,慢的一个多月可以养出彩光。彩光的颜色跟喝的茶叶品种有很大的关系,绿茶养出的颜色多为绿金七彩色,红茶多为紫金七彩色,黑茶多为蓝金七彩色。中国茶叶种类很多,更多的效果要看顾客自己的摸索,在摸索中才更有文玩乐趣。

  工艺享有国家发明专利

  据悉,“天目瓷”创烧于宋代,并在宋代达到制作巅峰,后在元代失传,现由李甲栈大师进行复原,所以不能申请发明专利。该项专利是陶瓷茶杯与白银结合的一种制作工艺发明专利,专利包含所有的陶瓷种类,只要在陶瓷杯内打孔把白银嵌入进去,都属于专利保护范围。

  李甲栈大师此前出过一批碗底盖印章的产品,流到社会渠道上,也有个别经销商在卖,但销售价均在单杯720元/个,大师天猫店有全国统一的市场价。一些小商贩盗用图片贴网上,打着李甲栈大师名义做一些仿冒大师的低价假货吸引眼球,扰乱市场。通常情况下,只有越好的产品仿冒的才越多,如LV、爱玛仕等国际大牌,一直都有A货B货,甚至形成产业。因此,“天目瓷”将产品防伪工艺做到极致,让仿冒品无可复制,不仅能保证市场上“天目瓷”产品的整体质量,亦能很好地保护消费者利益。

  限量发行提升收藏价值

  为提升项目产品价值,达到很好的市场效果,大师专门把项目做了限量发行,把碗底落款改为手签,并且加了发行编号与收藏证书一一对应。证书特添加李甲栈大师签名印章与大师亲按手印。

  收藏证书由中钞光华印制,均按照人民币防伪工艺制作,证书上设有防伪线和风车水印。证书背面还暗藏李甲栈大师签名,改签名只有在紫外光的照射下才能显现。多重防伪,避免防冒,确保正品。限量发行提升收藏价值。

  此次交通银行推出的“天目瓷”藏品,在落款、编号、收藏证书、包装字样等,均与网上不同,还增加了大师制作证书。另外,茶盏里的吉祥鱼、静心莲、连年有余等白银部分,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丝镶嵌第三代传承人、2014北京APEC国礼设计者袁长君设计起版,网上销售的均不是大师作品。

  据悉,从原材料到成品一件天目瓷需要28道工序,瓷泥制作周期约1个月,陶瓷产品制作周期约10天,嵌银2天,一件天目瓷从原材料到成品需要45天才能完成。因此,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