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视冯幸回应小米王川质疑 称有意误导公众

  • 发布时间:2015-06-16 1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记者 李方) 针对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15日炮轰乐视电视违规一事,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公司总裁冯幸在今日举行的乐视超级手机Max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友商提出“乐视播控平台涉嫌违规,电视有可能随时叫停”的说法,要么是不懂法律,要么是别有用心误导公众。

  乐视内部人士透露,小米此举涉嫌不正当竞争,若事态进一步恶化,乐视或走司法程序。

   质疑一:播控平台疑似违规

  回应:与互联网牌照方合作整改

  王川昨日指出,根据广电总局的181号文,所有互联网电视或者互联网盒子,都必须接入由广电总局批准设立的播控平台,而且电视和盒子不能够外链直接访问互联网。“与小米明确将播控平台的呼号放在屏幕左上角不同,乐视电视屏幕的左上角显示的是乐视网,而乐视网本身并不是一个播控平台,我们的结论就是我们怀疑乐视电视违规。”

  对此,冯幸回应称,乐视目前正在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七大牌照方之一)合作,对互联网电视终端进行整改。目前,联合整改方案已上报监管部门。

  广电181号文件监管的是播控平台及播控平台上的内容,而不是监管电视机硬件销售。“友商指称超级电视销售可能随时被叫停,要么是不懂法律,要么是别有用心,误导公众。”

   质疑二:小米内容比乐视多

  回应:别人的内容不是自己的

  王川表示,乐视是一家音像店,它从视频产业上游购买了这些内容的版权,然后再转卖给用户。小米是音像大卖场,里面有爱奇艺、优酷等。2013年的电影小米电视上有655部,乐视电视上有137部,2014年电影数量小米487部,乐视149部。绝大多数的电影在小米电视上都有了。今年小米电视上154部,到目前为止乐视电视37部,“我们大片数是乐视电视的四倍。”

  对此,冯幸直斥小米“把别人的内容当自己的,已沦为笑柄,免费内容很多是片花,纯属笑谈。”他说,“零内容”的友商用别人的公网内容,号称自有内容生态全行业第一。所有厂商都可以通过与播控平台及内容方合作做到,传统厂商很多年前就已经是了。

  质疑三:乐视捆绑年费、用户持续续费

  回应:到期不续费和友商内容一致

  王川还提出,乐视电视强制捆绑每年490元的年费,即使收了年费,一些内容如NBA总决赛的直播还需要再次收费。如果不是乐视会员,大概只有三成内容可以观看,而且所有内容的画质都变成了VCD的画质。“剩下的七层内容你只能看6分钟,然后之后不停地提示你付费,一直到钱支付了为止。”

  对此,冯幸回应称,超级电视和超级手机不仅是按量产成本定价,力度更大的是用全屏影视会员年服务费补贴硬件成本,让用户成为最大受益者。“硬件价格+服务费价格=硬件量产成本(年费实为赠送);服务到期后,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续费。不续费用户,依然可以享受和友商一样多的内容和服务。这是骗局么?”

  乐视算了笔账,超级电视S40Air定价为999元+980元(两年乐视全屏影视会员),总价为1979元,小米40寸电视的售价为1999元。“所谓的捆绑年费其实是免费赠送,聪明的用户,这算是捆绑吗?”

   乐视:性价比远超友商招致“攻击”

  除了回应前日小米的“炮轰”,乐视今日的另一议题则是发布乐视超级手机Max。乐视宣布,顶级配置的乐视超级手机Max量产机将继续由用户定价——用户预约量每增加100万,乐Max价格下降100元,直至降至量产极限成本。

  “昨天友商专门为乐视今天的发布会预热,”冯幸介绍,16日中午12点,10万台乐视超级手机21秒售罄,其中,9万台乐1在 21秒售罄,1万台乐1 Pro 1秒售罄。

  冯幸还指出,“乐视超级手机性价比远超友商,让其感到颤抖和惧怕,是友商近期有组织有目的攻击乐视的深层次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