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省份公布平均工资 北京最高

  • 发布时间:2015-06-16 15: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全国20个省份分别公布了2014年平均工资。数据显示,在这20个省份中,北京的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02268元,位列第一,是目前全国唯一突破10万元的地区。

  截至6月15日,全国陆续已有20个省份公布了2014年平均工资。分别为北京、浙江、广东、青海、重庆、宁夏、内蒙古、福建、四川、安徽、山西、海南、陕西、湖南、甘肃、吉林、江西、广西、河北、河南等省份。

  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02268元,是目前全国唯一突破10万元大关的地区。

  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2902元。在这20个省份中,北京平均工资最高。

  多数省份未超全国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平均工资主要数据显示,,同比名义增长9.4%,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7.1%;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36390元,同比名义增长11.3%,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0%。

  近期公布的20个省份的平均工资,多数省份未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同全国平均工资水平56339元相比,北京、浙江、广东、青海这4个省份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在城镇私营单位中,全国平均工资水平36390元,仅北京、广东、重庆、浙江这4个省份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文/张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