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明光构建民生工程多层次评价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6-16 09:37:1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安徽省明光市初步建立起民生工程多层次、全方位的绩效评价体系。

  首先,将受益对象纳入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委员会参与评议,不仅政府放心,也赢得了民心。其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民主参与和社会监督的职能,常态化开展巡视评估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再其次,引入民生工程第三方评价。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工程监理等社会中介机构介入建设质量、预算、决算、验收和审计,把中介机构的评议结果作为依据。最后,筛选部分补贴类项目及工程类项目,提请财政监督局对项目资金筹集、管理、使用进行检查,评价资金是否及时到位、管理是否存在漏洞、发放是否公开透明、项目是否发挥应有效益等。市审计部门结合民生工程项目的不同特点和要求,对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并对资金使用效益情况进行评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