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岸金融业 抢抓黄金期

  • 发布时间:2015-06-16 06:07:4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厦门电 记者朱琳报道:第四届海峡金融论坛暨自贸时代下的两岸金融互通与交易创新论坛日前在厦门召开。两岸金融行业的机构高管、专家学者参会。与会者指出,自贸区可为两岸金融业创造更多发展机会。

  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建甫在论坛上指出,福建自贸区是两岸金融互通的平台,已经建立的两岸金融服务中心、两岸贸易中心,两岸服务贸易和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具有金融改革创新的引领作用,从中可开创两岸经贸新模式。他表示,在厦门可以通过参加中国大陆银行债券市场,或购买人民币金融商品的方式实现两岸金融互通方面的突破。并且通过人民币离岸中心,可以让两岸资本市场更好地对接。

  厦门金融办主任丘筱文指出,两岸融合最重要的是把握所面对的需求。他将新常态下企业转型所需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总结为:产业链延伸升级、跨境资源整合能力升级和集团化的财务管理金融。根据这些需求,丘筱文还同与会者分享了厦门自贸区建设方案制定中针对企业的利好政策。比如为准金融机构二次投资提供向境外转让销售人民币资产的平台;扩展融资租赁的经营范围和融资渠道,降低外商股权投资类公司的准入条件;支持设立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与资源配置平台;为两岸企业构建跨两岸的本外币资金池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