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股市首次向外国投资者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6-16 00:29: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沙特阿拉伯证券交易所15日正式向外国投资者开放,这是阿拉伯世界的最大股市首次对外开放。

  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称,此举是为了吸引外资以繁荣市场、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据报道,沙特股市虽对外资开放,但仍有诸多限制,包括规定注册海外投资机构的资金规模必须在187.5亿里亚尔(约合50亿美元)以上,并具备最少5年投资经验;以及外资机构在每家上市公司的合计持股不得超过20%、外国投资在沙特股市的总和不能超过10%等。

  此前,外国投资者只能通过中介机构交易沙特股票。沙特股市共有165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5320亿美元,居中东首位,其中石化企业占五分之一。

  分析人士预测,沙特股市开放后,外资会逐渐进入,资金规模估计在2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之间。(王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