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网新版正式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6-16 00:29: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新华网15日正式改版上线。在技术日新月异,舆论生态和传播格局加速变革的背景下,新华网此次改版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应对新挑战迈出的重要一步。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华网新版上线是新华社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新华网将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不断创新新闻传播的理念、形态、模式,建设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一流新闻网站,为新华社打造在新媒体领域发挥主导作用的“网上通讯社”注入新的活力。

  新华网本次改版以“让新闻离你更近”为理念。打开新版网站,网民能立刻感受到首页右侧“大屏幕”所带来的视觉冲击。这款“全媒体播放器”,集成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将发生在全球各地的重大新闻以多媒体形态立体呈现在网民眼前,给网民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蔡名照说,新华网将进一步巩固发布重大新闻的独家优势,致力于为网民提供最权威、最及时的新闻服务。新版新华网在首页开辟了“新华网络电视”和“新华广播”专区,为新华社的音视频业务提供了更加贴近网民的展示平台。以本次新华网改版为契机,手机新华网同步改版,采用瀑布流、页面自适应等多种技术手段,将新华网从“桌面上”移到了“手指间”。

  蔡名照说,经过重新设计的网站页面,沉稳大气、简明流畅。从视觉效果,到交互功能,处处体现出新华网的独特品质。仅首页一项,新华网就制作了27版草图,设计了近170个模板。与旧版相比,新版页面体积减少了82%,响应效率提高了35%。

  新华网组建了新闻网站首家无人机队,超前布局国内无人机新闻报道领域,以多维视角采集新闻,建立重大突发事件的无人机新闻采集和传播机制。发布会上,新华社总编辑何平为新华网无人机队授旗。作为首个全国性无人机新闻项目,无人机队采制的内容将成为新华网新闻报道中的亮点。

  蔡名照表示,新华网和一周前正式上线的新华社新版客户端,是新华社直接面向亿万网民的两个窗口,是新华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两个轮子。这两个终端平台全新亮相,标志着新华社“双轮驱动”融合发展战略,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