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需求总量有限 通州房价难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6-15 03:29:2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茜岚)随着北京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通州楼市又一次成为各方炒作的焦点。昨日,地产机构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通州房价仅环比上涨1.6%,通州新城的建设虽然快速推进,但已经难以复制房价大涨的行情。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经理孔丹介绍,通州楼市上一次的沸腾,还是在2009年,一个将把通州建设成为国际新城的概念,让通州房价一年内便从5000元暴涨至3万元。但随着楼市黄金十年结束,当下的市场环境与2009年已经大不相同,房价很难被炒高。首先是限购未被取消,购房需求总量有限,很难出现大规模集中入市浪潮;其次是投资客销声匿迹,房价暴涨缺失了很重要的一个因子;改善型购房需求成为楼市主力军,这部分消费群体购房更加理性,购房目的更偏重楼盘品质、自住的舒适度和便利性,对房价依旧敏感。

  事实上,即便在去年10月,通州楼市苦盼了13年的环球影城真正落户通州时,也没能带来楼市的立刻好转,无论新房开发商还是二手房业主均未借机提价。刚刚过去的楼市“红五月”,全市各区县的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均迎来了交易高峰,但通州房价并未出现明显上涨。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显示,5月份通州新建普通商品住宅交易均价为23420元/平方米,环比上月涨幅仅为1.6%,远低于全市6.7%的涨幅,也低于亦庄及门头沟、大兴、怀柔、平谷等其他远郊区县的涨幅。此外,通州二手住宅价格不仅没有上涨,甚至出现了小幅回落:5月份通州二手住宅交易均价为21289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2.8%。

  孔丹提醒,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向外疏解,不仅仅在于行政职能的疏解,亦庄及昌平、大兴、顺义等其他远郊和近郊区县,都将成为北京中心城区产业、医疗、教育、人才疏解的区域,因此购房者的置业选择不必仅仅盯着通州,亦庄、大兴、昌平的优质改善型楼盘,同样会满足大批改善型购房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