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资金转向蓝筹板块

  • 发布时间:2015-06-13 15:32:2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止6月11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22058.48亿元,其中沪市为14438.69亿元,深市为7619.79亿元,两市融资余额较上周增加450.8亿元,新进融资力度较高上周有所下降。截至周四,本周85个东财二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幅前五名的行业是:银行、房地产开发、电力、贸易、基本金属;在个股中,融资余额增量前五名是: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中车交通银行

  我们看到,本周指数休整期间,融资增量居前的行业集中在蓝筹类行业,虽然在个股涨幅榜上仍是小盘股、题材股的天下,但融资资金风向初显转换迹象,或是为了下半年的行情提前蓄势;个股融资增量榜则几乎被蓝筹股刷屏了,前五中银行占4席,前十中大蓝筹占了9席,揭示了市场主力的换仓的路径逻辑。

  作为当前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之一,银行已连续两周位于融资流入第一,受“混合所有制改革”传闻,交行、中行都曾出现过涨停,而浦发银行因上海国资整合已经停牌,市场人士认为,兼具估值优势和概念预期的银行板块,有望持续获得资金关注。

  本周另一个行业热点当属医药,周四中药生产行业融资余额达到555.25亿元,较上周增加27.24亿元(见下表),增幅居行业榜第七位。

  5月29日,广东惠州出现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当前MERS疫情正在邻国-韩国处于集中爆发阶段,短期内还无有效药物应对,虽然目前国内没有出现本地感染者,但随着卫生部门逐渐重视防御,生产抗病毒、治感冒类药品的企业已被资金开始关注。另一方面,包含中药在内的医药行业,作为典型的防御性行业,在市场调整休整期间,恰好迎合了机构配置的偏好,对于其中的滞涨白马股,配置的需求较高。东方财富 水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