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粽子市场细分 各打各的牌

  • 发布时间:2015-06-12 08:33:0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记者走访本市各大卖场了解到,今年粽子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传统和新派粽子消费者各有所好。销售人员介绍,购买传统粽子的消费者大多是中老年人,而喜欢尝试新派粽子的多是年轻人。

  在友谊路某大型超市,大桥道、桂顺斋……各大品牌粽子已经摆上超市内的主通道上,很多消费者在柜台前选购喜欢的粽子。记者看到,粽子礼盒品种丰富,有从68元到288元的多个档次,零卖的粽子在5元/个左右。

  “家里老人还是喜欢传统的豆沙和蜜枣粽子,今天一早就嘱咐我来买。”刚买过粽子的刘女士对记者说。在超市里,像刘女士这样为老人选购传统粽子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据超市销售人员介绍,购买传统粽子的消费者大多是中老年人,各大品牌的散装以及礼盒粽子依然占据着市场主流,价格在五六十元的礼盒粽子销量最多,除了传统的小枣、豆沙口味外,黑糯米、板栗等口味的粽子也特别受消费者欢迎。

  在河北区中山路的一家粽子销售点,前来购买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其中,经济实惠的散装粽子最受欢迎。“虽然近年来消费者需求多样化,但今年粽子的口味仍以传统的蜜枣、八宝、豆沙等为主。”销售人员表示。

  中老年人还是不舍传统的口味,年轻人却喜欢新奇的口感,从味道上开始了解和体验端午,时尚的甜品店瞄准的就是年轻的消费群体。

  一些甜品店和高档酒店推陈出新。卫津南路一家四星酒店今年推出的夏威夷果仁、海鲜瑶柱、咖喱牛腩、抹茶红豆等中西合并馅料的粽子。另一家酒店推出绿色环保的粽子礼盒,采用可重复使用的竹篮,除了粽子外,精心搭配艾草、黄酒、普洱茶、咸鸭蛋等端午元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