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糙海参苗种繁育突破300万头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54:2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6月10日讯(记者罗霞)近日,省科技厅组织水产专家对2014年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糙海参人工繁育中试”进行现场测产,经随机抽样测定,该项目所培育的糙海参苗种达350余万头,实现了育苗新突破,达到规模化苗种繁育生产水平。

  “糙海参人工繁育中试”项目由海南大学和海南定利养殖种苗有限公司承担,去年8月16日至今年5月13日,该项目共采捕糙海参亲参2056头,亲参培育至今现存活2049头,亲参培育成活率为99.7%;今年3月8日至5月18日,共进行亲参诱导产卵5次,5次诱导产卵均获得成功,诱导产卵成功率为100%。经现场测量,该项目已培育体长1厘米至4厘米苗种352.5万头,成苗率11.42%。

  据了解,糙海参繁殖能力强,生长速度快,成活率高,有望成为我国海参养殖的新品种。目前我国的糙海参资源主要集中在陵水的黎安港和新村港,海南开展糙海参养殖条件优越。糙海参苗种规模化繁育的成功,为我省推广养殖创造了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