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银行 开通“学生儿童”医保委托缴费

  • 发布时间:2015-06-11 01:52:2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近日,作为市社保中心首批合作银行机构——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已开通“学生儿童”医保委托缴费业务。据悉,该项业务作为交通银行便民服务的重点工作,已在北京地区百余家营业网点全面展开,范围覆盖城六区及部分远郊城区。

  据了解,北京市2016年参保工作已于近日开始筹备。根据交通银行信息反馈,现阶段市民持相关证明材料到交通银行办理“学生儿童”医保委托缴费服务,还可享受免卡年费、工本费及短信通知服务费等优惠。

  目前,交通银行还为16岁以下少年儿童配发独特标志的儿童卡。据交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社保中心的规定,对于16岁以下的学生和学龄前儿童社保费用每年是160元,消费者只要保证用于社保缴费的交通银行借记卡上每年拥有160元,选择手机银行或网银服务更方便。该工作人员表示,社保中心在每年的9、10、11月份通知银行办理扣款,对于签约的学生、学龄前儿童只要在此时间之前完成转账即可。

  此外,随着市场利率化不断推进,认真打理闲置资金,即可轻松赚保费。交通银行理财专家提醒消费者,按照交通银行现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家长也可以选择为子女办理一张儿童卡,不仅可以用于儿女压岁钱的储蓄,还可以用利息实现社保缴费。具体而言,在卡内存入5500元一年期定期存款,每年大约能获得160元的利息,即可用存款利息支付医保费用。交通银行理财专家表示,交通银行儿童卡具备基础理财功能,同时限制大额资金支出,具有风险保障,通过少年儿童财商培养,还可以从小树立理财意识,提高子女独立自主的能力。

交通银行(6013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