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明食品集团未来5年混合经济比重或达八成

  • 发布时间:2015-06-09 1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9日从光明食品集团获悉,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杰在出席米兰世博会有关活动期间透露,该集团计划利用3-5年左右的时间,将集团的经营性资产证券化率从目前不足20%提升至50%以上,混合经济企业比重从50%提升到80%以上。

  在9日举行的中意农业食品经贸合作论坛上致辞时,吕永杰作出上述表示。

  光明食品是上海市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亦为中国第二大食品企业,旗下拥有正广和、冠生园、梅林、光明和大白兔等众多历史悠久的知名品牌。2014年,光明食品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近200亿美元)。

  在当前中国地方国企改革热潮中,上海颇引人注目。在此之前,光明食品已宣布与同为上海国资委监管的主营粮油的良友集团重组合并。通过证券化来提高混合经济的比重亦是光明食品确定的改革方向之一。

  吕永杰表示,光明食品确立了“12550888500”目标,即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向,利用3-5年左右的时间,将光明食品集团打造成为上海5-8家本土化的跨国企业集团之一,集团跨国化指数从目前的12%提升至25%以上;集团的经营性资产证券化率从目前不足20%提升至50%以上,混合经济企业比重从50%提升到80%以上。

  同时,集团核心主业的营收占整体营收将稳定在80%以上,经常性收益占整体利润总额稳定在80%以上;初步构建起适应国际化、市场化竞争的企业体制机制,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光明食品是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上海展项承担单位。在中国国家馆,光明食品集团承担了“光明智能厨房系统”和“农业物联网”展项。在中国企业联合馆,光明乳业和光明国际代表中国食品行业与世界对话,受到众多欧洲食品企业的关注。

  吕永杰表示,光明食品已启动《光明食品集团质量安全追溯与监管平台建设》等项目建设,积极推广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基本实现“生产可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责任可追究”的追溯管理目标。此外,还成立了集团诚信体系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制定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有关制度等,不断强化食品安全诚信管理。(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