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农大大试水电商养老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6-09 10:32:4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赵磊)电商与养老联姻,在宁夏不再是空中楼阁:企业每做成一单生意,就有一笔钱用于养老院老人养老。据悉,这是我区首家企业与养老院相联袂,走出了一条养老新模式。

  昨天,记者在贺兰县立岗镇老来乐敬老家园里,不仅见到了17名老人,还见到了宁夏农大大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商总部,只见电脑键盘声、包装箱打包声与老人的休闲打牌声交相呼应。“电商+养老模式,最先只有养老。”宁夏农大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治宝告诉记者,2014年他通过招商引资,投资200多万元将废弃的立岗镇通义中学校舍进行改造,建成了容纳106位老人的养老院,但农村老人养老资金依然很缺乏。

  “贺兰县有特色农产品、有机大米,一方面想用最流行的电商带动农民致富,另一方面也想把农村养老带动起来。”为此,陈治宝从北京“挖”来电商达人马辉。“一笔有机大米订单给养老基金提1元至2元,一笔枸杞订单提0.1元至0.5元,虽然提的钱不多,但日积月累也是笔不小的数目。”2015年5月,经过“爱宁夏”电商平台上线运营。

  “以前由于营销不到位,这里的有机大米虽然品质好,但是卖不出高价。”宁夏农大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马辉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多月专业团队的营销,每斤有机大米卖到18.5元,爱宁夏销售额已破40万元,养老院基金也达到1000多元。该公司计划将电商平台做成宁夏农产品对外销售的窗口,在把农产品、劳动力、农业信息输送到城市的同时,也把商品、服务和信息快速输送到农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