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口拼数量更要重质量

  • 发布时间:2015-06-09 03:32:2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韩自由贸易协定于6月1日正式签署,预计在今年年底前生效实施。中韩自贸协定(简称FTA)是中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全面的自贸协定,整体农水产品税目中的30%、贸易额的60%被列为减免关税对象,这些产品将分为立即免除、5年、10年、15年、20年等不同阶段递减关税。这意味着今后会有更多物美价廉的中国农产品进入韩国市场,韩国百姓餐桌上的中国食品也会越来越多。

  目前,在韩国不少大型超市里开始出现更多的中国食品,比如中国的调料和酒类,还有中国产的泡菜。去年,韩国的泡菜进口量达21万吨,进口额达1.1亿美元,其中99%来自中国生产,而且价格仅为韩国本土泡菜的一半,因此销售量非常理想,客户的反应也非常好。随着中国产泡菜的进口关税的逐步下调,这对于相关中国企业而言,应抓住机会扩大生产。当然,在扩大产量的同时,更要注重把质量提上去,这样才能在国外市场上走得更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