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彦高勒煤矿:一个“金点子”月省6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6-09 02:37:2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任军朋 陈海燕 报道

  本报鄂尔多斯电 5月26日从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巴彦高勒煤矿地测科获悉,技术员赵磊提出的一个“金点子”不但解决了矿井“排水难”的问题,而且每月还可节省6万元费用。

  据了解,该矿井下水量丰富,每天涌水量约11800多立方米,严重时还会影响工作面的正常生产。为解决这一问题,该矿施工了33个顶板疏放水钻孔,大大减少了工作面在推进过程中的顶板淋水。但这样一来,又出现了新问题。因钻孔多,小排水点增加,必须要用排水泵接力排水,既增加了人工又浪费了电费。为此,该矿地测科技术员赵磊经过反复研究,提出了把疏放水钻孔直接连接到单独的排水管路上,利用钻孔水的自身压力,让水自流至主排水点的“金点子”,并被采纳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