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人形战斗机器人年底前将学会奔跑和跨越障碍

  • 发布时间:2015-06-08 18: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 “未来研究基金会”(FPI)负责人安德烈·格里戈里耶夫近日表示,俄罗斯科学家研发的人形战斗机器人2015年底将学会奔跑和跨越障碍。

  报道称,格里戈里耶夫说:“该战斗机器人外表与人相似,按照我们的计划,年底前它应将学会奔跑、跨越障碍并完成其它动作。计划将其用于环境特别危险、又需要人在场的情况,可以遥控。目的是让人能够处在正常环境,危险地带的工作则由机器人担负。”

  格里戈里耶夫表示,该机器人可以用于排雷和其它一些危险性高、但不需要进行特别精细操作的任务(基金会没有给出详细信息)。他指出,该机器人并不是为了携带冲锋枪行动而设计的,类似任务履带式和轮式机器人就能执行得很好。

  据悉,“未来研究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作用类似于负责推动军事创新的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目前基金会共批准项目53个,就其中的31已在基金会的实验室中开展工作。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