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急欲解冻100亿美元海外资产

  • 发布时间:2015-06-08 13:1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伊朗《金融论坛报》6月1日消息,伊朗政府发言人诺巴克赫特(Mohammad Baqer Nobakht)近日称,伊朗每日向海外出售100万桶石油,但因美西方的金融制裁,部分款项无法收回只能暂存在海外银行,而本月末核谈判达成协议后,有望解冻伊朗海外的100亿美元资金。诺巴克赫特建议管理和计划组织合理规划利用这部分资金。2012年,欧盟基于制裁禁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并冻结伊朗中央银行在欧资金,而伊朗的原油出口量从2011年的250万桶每日急降到100万桶每日。而现在伊朗希望在月底的伊核谈判达成协议后能够解冻所有海外资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