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克兰总统表示将采取果断措施打击垄断

  • 发布时间:2015-06-08 13:1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6月4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必须清理反垄断委员会并按照欧盟实践完善乌克兰反垄断立法。

  波罗申科表示,反垄断是去寡头化不可分割的部分,因为寄生在公共资源上的垄断是寡头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垄断造成的损失约占乌GDP的10-22%。40%的商品和服务在垄断市场上出售。垄断扼杀了促进效率、降低价格、现代化改造和提高质量的因素。应该清理反垄断委员会,该委员会也被垄断者垄断。80%的热力发电被一家企业垄断,而委员们却眨眨眼说不存在垄断。

  波罗申科强调,打算在保护竞争的领域采取果断行动,将会效仿一个世纪前的西奥多·罗斯福,使用反垄断立法阻止寡头滥用垄断地位并恢复经济竞争。

  5月19日乌议会任命捷连季耶夫为反垄断委员会主席。更换反垄断委员会领导、改革该部门工作态度并实质修改反垄断立法是乌政府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承诺,也是其他债权人对乌政府的建议。乌政府指出,将在今年秋季提交其在保护竞争领域的改革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