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日金星东大距闪耀西南夜空

  • 发布时间:2015-06-07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6月6日电 (记者徐玢)6月7日,金星将上演东大距。明亮的金星将在天空中远离太阳,亮如钻石。专家表示,这是一次观测金星的好机会,下次金星大距还要等待141天。

  金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最亮的一颗。由于比地球更加接近太阳,我们只能在清晨和黄昏的天空见到它的身影。今年1月至8月,它都出现在黄昏时的西南夜空,被称为“长庚星”。

  大距是指从地球上看起来,行星在天空中距离太阳最远。金星的大距并不常见,每584天会有两次大距。北京天文馆的李昕表示,本次东大距发生在6月7日,距离上次2014年3月23日的西大距已经过去了441天,下次西大距将发生在今年10月26日。

  本次金星东大距期间,金星运行在巨蟹座天区,与太阳角距离45°,亮度为-4.4等。日落后,金星如一盏明灯高挂在西南夜空。

  其实从4月开始,金星就逐渐成了傍晚天空中的主角。天文专家提醒说,在金星东大距之后的日子里,金星的观测条件依然很好,亮度逐日增加,到7月10日,亮度为-4.7等。李昕表示,金星和月亮一样有盈亏变化,有兴趣的公众可以使用望远镜观察金星的阴晴圆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