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洋山进口水果指定口岸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6-05 04:29:47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天透露,上海自贸试验区洋山进口水果指定口岸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准予开展进口水果检验检疫查验业务。这是全国第一个设在自贸区内的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洋山进口水果指定口岸的获批,加之自贸区关检联合查验、跨境电子商务等多项创新功能,将使得入境水果享受到检验检疫、便利通关、保税等方面优势政策措施的服务和扶持。在此基础上,上海有望构建生鲜农产品保税展示及国际商贸中心。

  据分析,入境的中国台湾地区水果最有可能获益,有望以更低的入境成本、更大的通关便利、更多样化的交易方式进入市民家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