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机事业让我的青春更绚丽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32:0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首届中国农机手大赛的上,有一位来自江苏海门的小伙子,他用娴熟的技能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最终在首届中国农机手大赛九省联赛中称冠江苏赛区,获得了“江苏机王”的荣誉称号,在总决赛中,也名列前茅。

  走出特色农机手之路

  农村家庭出身的施明,由于对农业有敏锐的洞悉力,从部队退伍之后就走上了农机手的道路,而经过数年的锤炼,如今已经成为一名走在农业发展前沿的领路人了。如今的施明,无论是田间作业,还是维护农机都是强手,而且还号召其他的农机手组成了农机合作社,让农机手们抱团合作。在施明的努力拼搏下,获得了南通市总工会评出的“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还被南通市劳动局评为南通市技术能手,而所创办的农机合作社被评为江苏省农机服务星级合作社。

  肥沃的土壤孕育农业强兵

  一路走来,施明在农业机械行业的发展壮大,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和南通市相关部门的扶持分不开。

  施明对笔者谈到,南通在农业机械方面的扶持力度已经走到了全国前列,其中海门市农机局每年都出台相关的鼓励政策,鼓励农民集体购机,提高农业化机械水平。在海门市,农民在购买农业机械时,除了国家补助30%以外,海门市农机局还补助20%。而且今年已经增加到30%的补助力度了,这样的扶持力度其他省市并不多见。

  今年,海门市农机局很重视中国农机手大赛,海门市的相关部门在其他省市都还没有出来政策之前,就专门针对农机手大赛出台文件,只要参加比赛,得了省级机王或者是进入前三名,海门政府每人奖励八千块钱,如果进入了全国前三名,那么每人奖励一万五千块钱。

  积极备战农机大赛

  施明在去年的首届中国农机手大赛中载誉而归,荣登“江苏机王”宝座的施明一朝成名天下知,使他在当地的知名度飙升,随之自己的技能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同时海门农机局也在政策上给予扶持,最终收入也相应的增加了。

  施明坦言,如今自己的良好发展,得益于中国农机手大赛,所以很早就开始备战今年的农机手大赛了,凭借自己的努力,希望在第二届中国农机手大赛中再创佳绩。

  最后施明还谈到,如今心甘情愿从事农业机械的人越来越少,而且农机手老龄化日趋严重,像自己这样年纪的农机手已经是行业里最年轻的一批了,可地还需要有人种,农业的发展还是离不开生产一线的农机手。施明表示,自己一直会沿着农机手这个行业走下去,努力成为最强的中国农机手。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来充实这个让敬重的职业。 王文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