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薪金煲”成立一周年

  • 发布时间:2015-06-04 03:15: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过去的2014年,被誉为“宝宝”元年。这一年,在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尤其是宝宝类产品在不断地快速裂变。日前,宝宝3.0版的标志性产品——中信银行“薪金煲”成立一周年,旗下挂钩的五只货币基金签约客户总数已超过100万,总规模快速增长至300多亿元。截至4月底,五只货币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4.35%,跑赢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据了解,2014年5月19日,被业内称为“宝宝3.0”的薪金煲正式亮相,与其他宝宝类产品比较,薪金煲用“无投资门槛,无赎回时限”重新定义了货币基金。投资者自己设定银行账户活期保底金额,超出部分自动申购货币基金。即时买入、赎回,即使是散碎银两也能随时增值。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资金的流动性与收益性是永恒的选择题。当客户把中信银行活期账户与薪金煲挂钩的货基绑定,薪金煲帮客户解决了这个难题。不用赎回,就能在ATM机上直接取款、转账、POS机刷卡消费,还可自动发起赎回用于信用卡、个人贷款的还款,流动性媲美活期存款。

  作为货币基金,收益表现当然是客户看重的硬指标。在中信银行薪金煲旗下,挂钩了五只货币基金:嘉实薪金宝、信诚薪金宝、华夏薪金宝、南方薪金宝以及国寿安保薪金宝。据WIND数据,截至今年4月底,五只货币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4.35%,超越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实现了良好的保值增值功能。

  2015年,注定是“互联网+”时代的元年,薪金煲的功能也进化到了移动端。1月20日,中信银行在手机银行中发布了薪金煲功能,除了申购和赎回可在手机端实现外,投资者还能通过手机查询薪金煲收益率以及个人收益情况,货基入驻手机APP使投资变得更加便捷。

  据了解,中信银行计划下一步在薪金煲现金管理服务功能的基础上,不断升级优化,为客户实现在移动端的全面资产配置服务。

  (马文婷)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