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平开讲”:重疾险,人人都该必备的保护伞

  • 发布时间:2015-06-03 14:34:0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重大疾病不再是“不治之症”,但重大疾病的治疗却是一场“持久战”,只有及时、有效的治疗才能赢得最后胜利,提前做好重大疾病的财务准备越来越必要。

  据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有高血压患者1.8亿,糖尿病以及糖尿病前期患者2.5亿,高血脂症患者人数为9000万,烟民3.5亿,肥胖症患者超过7000万。0-64岁之间每死亡4人就有一人是癌症患者。重大疾病,几乎成为了每个人一生中都可能面临的一道难关。

  长期以来,医保在我国医疗体系中承担着基础性的作用,是普通百姓面对疾病威胁的重要保障措施。但医保只能是“保而不包”,它还面临着起付线、封顶线等多个风险缺口,还有报销比例的限制,通常在50%~70%,而且自费药以及后续的护理费、营养费、误工费等都不能在社保体系内得到赔付。

  此外,一旦不幸罹患癌症,个人和配偶工作收入肯定会大打折扣,继而影响整个家庭的还贷、育儿、养老等经济生活,为了防止“因病致贫”,个人尤其是家庭支柱提前准备好一份相应的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今年2月4日,立春,太平人寿山东即墨支公司收到了客户姜女士与配偶王先生赠送的锦旗。

  原来,2014年3月,在太平代理人专业细致的介绍下,即墨的王先生为配偶姜女士在太平人寿先后投保两份重疾险,保额共50万元。同年8月,姜女士突然感觉左眼视物不清,去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脑部鞍结节脑膜瘤,后在医院住院手术治疗。本来,这对80后夫妻的创业之路刚有起色,但这一疾病治疗的高额花费却给予了这个年轻的家庭巨大打击。不幸降临后,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代理人,得知客户病情后,公司服务人员多次探望客户,协助收集理赔材料,客户很快向公司提出理赔申请。

  最终,太平人寿做出赔付客户50余万元重疾保险金的决定,为姜女士及时、有效治疗提供了有力的经济和精神支持。

  的确,商业重疾险由于不是报销型保险,不论病人花费多少,一旦被保险人罹患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就会按约定给予保险金,及早给予被保险人财务支持,无疑是防范重疾风险的最有力武器之一。“重大疾病保险能为被保险人及其家庭的医疗费用、康复营养费用等提供有效支持,而且如果投保时保额规划比较合理、足够,还能弥补家庭收入中断、下降的风险,可以说是人人都应该为自己和家人备好的一把保护伞。”太平人寿健康险专家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