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自民党前党魁肯尼迪突然去世 年仅55岁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伦敦6月2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自民党2日发布讣告,宣布该党前党魁查尔斯·肯尼迪于6月1日去世,终年55岁。

  肯尼迪的突然离世震惊英国政坛,他在上个月举行的英国大选中还竞选议员,但最终失利。目前尚不清楚肯尼迪的死因,但警方表示未发现可疑之处。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肯尼迪的去世对英国政坛来说是一个悲剧性的损失。他不仅是一个杰出的政治人物,而且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人,很遗憾他这么年轻就离开人世。

  英国自民党党魁克莱格表示,肯尼迪一生致力于公共事务,他是英国最卓越的政治家之一。他在2003年坚持反对英国卷入伊拉克战争,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和智慧。

  肯尼迪于1999年至2006年担任自民党党魁,在2005年英国大选中率领自民党获得65个议员席位,创造该党历史上最好的选举成绩。2006年1月,肯尼迪承认自己酗酒并接受治疗,随后宣布辞职。

  肯尼迪在23岁时就当选议员,成为当时英国最年轻的议员。他坚决反对自民党与保守党结盟,因此在上届由保守党和自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中没有担任任何职务。

  自民党在上个月的英国大选中惨败,仅获得8个议员席位,不仅在议会中失去第三大党的地位,而且内部也产生分裂的迹象。肯尼迪的离世,令自民党上下更加弥漫悲观气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