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加紧对古巴贸易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6-03 05:31:5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闫海防报道:美古关系改善后,日本近期瞄准古巴的市场,抓紧扩大商机,加快了对古巴的贸易和投资。

  继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率领一个较大规模的商贸团访问古巴后,日古双方商定年内召开“官民合作商务洽谈会”,探讨日本企业在古的商业活动和投资机会。日本企业首先将加强对古巴的商品出口,通过出口快速占领古巴市场,扩大日本的影响力。据日本“古巴经济调查会”称,古巴现在急需世界先进的医疗器械,以解决古巴国内严重的医疗设备不足。为此,日本政府的“国际协力机构”将于近期向古巴派出有关调查团,了解古巴的相关市场,然后支持日企向古巴进口出口医疗器械产品。

  此外,日本政府认为,古巴的社会基础设施非常薄弱,市场潜力很大,有利于日本资金和技术的进入。日本将发挥官民合作的传统优势,在城市开发、电力、交通等方面加强对古巴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