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韩自贸协定给咱带来啥实惠?

  • 发布时间:2015-06-02 21:49: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中韩两国1日正式签署自贸协定。根据规定,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中韩两国之间贸易几乎跨入“零关税时代”。

  且看这份协定生效后会给咱老百姓带来啥实惠。

  电子产品更便宜

  韩剧中出镜率高的惠人榨汁机、擦地机器人,还有广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韩国电饭煲,所有这些中小型家电关税都将逐渐全部消失。

  如今韩国电饭煲出口中国关税率为15%,自贸区生效后,将在10年内降为零关税。

  “从中长期看,韩中自贸协定可以降低非关税壁垒,并让报关程序简化,这将有利于扩大对华出口和交易量,”三星电机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美容花销更亲民

  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正式签署和生效,6.5%至10%的韩国化妆品进口关税将逐步取消,最终销售价格有望降低近20%。

  从风靡一时的韩国气垫BB霜、蜗牛面膜到《来自星星的你》中千颂伊同款唇膏,从平价基础护肤系列到高大上的雪花秀等韩国本土高端化妆品品牌,韩妆价格将更亲民。

  青岛是中韩自贸的桥头堡,不仅将大量引进韩国消费品,还将引入韩国高端治疗、健康中心等。这样,国人不出国门就可以享受韩国美容。

  据了解,青岛将引进韩国高端医药、医疗器械以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健康理念,建立国际健康诊疗中心;建立韩国高端医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等生产基地;建设具备美容、保健、养生、养老功能的康复中心。

  更易享用韩国特产

  高丽参是韩国知名特产,在韩国,除了原条的高丽参,还有高丽参粉、浓缩液、饮料等,但目前能在国内买到的韩国高丽参品牌并不多。另外,泡菜是韩国的标志性食物,但目前中国市面上的泡菜大多都是国产,较难吃到韩国原装进口泡菜。

  自贸协定生效后,喜欢韩国泡菜的朋友不必出国,就能尝到正宗的韩国泡菜了,而高丽参等韩国本土保健品也将更平民化。

  影视合作更给力

  从当年的《蓝色生死恋》到最近的《来自星星的你》,韩剧俘获万千国人的心。裴勇俊、金喜善、全智贤、金秀贤、李敏镐……,一代代韩流明星在国内走红。

  而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韩国影视和人才进入中国将更加容易。美亚娱乐中国区总裁卓伍分析,由于韩国影视工业整体水平较高,在初期阶段韩国影视产品对中国的影响力可能会超过中国影视产品在韩国的影响力。

  他说:“但总体上,自贸协定对我国的影视产业不仅不会有大的负面影响,反而可以让我们从中获取对自身发展有帮助的东西,例如人才培养、产品创意、市场推广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