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家才:财务公司保持强劲增长应增强六个意识

  • 发布时间:2015-06-02 10:3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长春6月1日电(记者 贺霞)中国企业集团财务公司2015年年会5月31日至6月1日在长春举行,中国银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当前财务公司在资产规模、净利润、所有者权益、资产质量、资金归集率、新业务发展等六方面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要求财务公司未来着力增强稳健意识、集团意识等六个意识。

  杨家才主席助理要求,未来财务公司要着力增强六个意识:一是稳健意识,财务公司要有稳健的公司治理结构、发展战略、核心主业和合作伙伴;二是集团意识,财务公司要立足集团需求,围绕集团主业开展业务,充分发挥作为资金归集平台、资金结算平台、财务监控平台、融资运营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的作用;三是合规意识,财务公司要懂金融的规则,守金融的规矩,有金融的操守,加强学习培训、建章立制、违规查处等工作;四是评级意识,财务公司要重视评级、支持评级,提供真实的评级数据,行业评级应按项打分、按分归类、按类展业、按年通报;五是行业意识,财务公司要增强行业集体观念,通过进一步发展壮大行业组织,建立行业公共服务设施、行业互助合作关系、行业研究平台和行业宣传机制;六是属地意识,财务公司要属地注册、属地经营、属地监管,落实好监管会审、监管会谈、监管通报和监管报告等制度。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党委书记张电中在年会上发布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行业2015年第一季度运行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全国共有财务公司法人机构199家,实现行业利润总额218.83亿元,同比增长36.22%;税后净利润167.76亿元,同比增长36%。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还发布了《产融结合的最佳实践——媒体视角下的财务公司》,这是非银行金融机构中首本由行业协会编制、以媒体和记者的独特视角全面反映行业发展脉络的专业报道汇编。中国财务公司协会还分别与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创协会+行业+院所的行业研究新模式,通过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赢发展。

  此外,年会还就产业链金融和支付清算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座谈研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