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范一飞:财务公司要为实体经济做更大贡献

  • 发布时间:2015-06-02 09:5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长春6月1日电(记者 贺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昨日在长春出席中国企业集团财务公司2015年年会时提出,财务公司要为促进企业集团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范一飞副行长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他肯定了财务公司在提高集团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助力集团开拓市场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认为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是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范一飞副行长要求财务公司主动适应新常态,认真执行并及时传导宏观调控和货币信贷政策,自觉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布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为促进企业集团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党委书记张电中在年会上发布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行业2015年第一季度运行情况报告》表明,2015年一季度,财务公司行业总体稳中有进,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及金融改革的深化使财务公司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财务公司将抓机遇、迎挑战,规范稳健经营,创新转型发展。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专职常务副会长王岩玲发布了《企业集团财务公司评级办法》(试行)及初次评级结果,这是我国非银行金融机构中首个由行业协会主导的评级体系,将为行业对标提供指南,为监管评级和分类经营提供参考。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还发布了《产融结合的最佳实践——媒体视角下的财务公司》,这是非银行金融机构中首本由行业协会编制、以媒体和记者的独特视角全面反映行业发展脉络的专业报道汇编。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还分别与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创协会+行业+院所的行业研究新模式,通过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赢发展。 此外,年会就产业链金融和支付清算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座谈研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