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FDI进入欧洲激增同比超过三分之一

  • 发布时间:2015-06-02 11:1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金融时报》5月27日报道,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去年,外国直接投资(FDI)进入欧洲飙升,区域外对欧洲兴趣水平触及新高,未来可能赶超中国。

  欧洲企业2014年吸引外国直接投资3050亿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三分之一以上。投资在欧洲蓬勃发展的时,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滑8%。

  投资改善对该地区经济复苏将是一个重要推动,廉价石油、欧元贬值和欧洲央行的更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已经提振了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希望。

  超过半数的调查者认为,西欧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外国直接投资地区,中国为38%,美国39%。

  研究发现4341个外国直接投资项目超过一半在欧洲的三个国家,分别是英国、德国和法国。

  英国是迄今为止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伦敦是最具吸引力的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