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天长严控化肥用量

  • 发布时间:2015-06-02 03:32:5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安徽省天长市出台《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实施方案》,解决农业生产化肥使用过度问题。“方案”要求,从今年起到2019年,逐步将化肥使用量年增长率控制在1%以内;力争到2020年,全市主要农作物化肥使用量实现零增长。

  天长市是化肥使用大县,化肥使用对粮食增产的贡献率在42.6%以上。于是,该市提出树立“增产施肥、经济施肥、环保施肥”新理念,依靠科技进步,转变施肥方式,增加有机肥资源利用,走高产高效、优质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

  “统筹考虑土肥水种等生产要素和耕作制度,按照农机农艺结合要求,全面推进科学施肥。”天长市农委主任朱宏文介绍说,根据“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市在施肥结构上进一步优化,有机肥资源得到合理利用。重点拓展经济作物科学施肥,全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到95%以上,畜禽粪便养分还田率达到80%,农作物秸秆养分直接还田率达到70%以上。与此同时,在施肥方式上进一步改进,到2020年,机械施肥占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的50%,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面积10万亩以上。肥料利用率稳步提高,力争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肥料利用率达到45%以上。范正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