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收评:下月将受一重磅历史规律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5-29 16:18: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万隆

  周五是5月行情的收官日,大盘宽幅震荡,月K线收阳,但却走出了一个高位螺旋桨形态,预示多空分歧。不仅如此,“六绝”的魔咒效应似乎正在升温,将影响下月行情,值得投资者重视。

  据统计,近10年来的行情,六月是比较危险的月份。例如,07年6月沪指大跌7.03%、08年6月大跌20.31%、10年6月大跌7.48%!也即是说,除了09年四万亿刺激而当年A股6月大幅上涨之外,其余年份6月均是跌多涨少,且跌幅特别巨大,而涨幅却微乎其微。这个规律,在经历5.28大跌预演后,是否会在今年6月再度重演?

  无疑,A股经历疯狂上涨,目前已来到一个微妙的关键窗口,历史规律也值得重视。但正如我们在5月25日《冲破4800点!三大利箭落空后需重视一件事》中所指出的那样,市场乐观情绪强化与政策慢牛博弈再度升级,在政策慢牛愿景下,多头过强则必将诱发更多的政策降温,而空头过剩则迫使监管层出面维稳。前期多头强势,随之汇金减持等降温手段是在预期之中的;反之,若空头过剩,则政策维稳手段也将出台。因此投资者无需担忧6月会重演持续杀跌。

  并且,我们广州万隆反复指出,最高层深化改革意图明显,只要股市承担的激活资本市场、支持实体带动经济转型脱困的目标任务尚未完成,那么大的上涨格局也不会因短期调整而改变。且目前市场的赚钱效应深入人心,短期非理性下跌,将激发抄底资金进场,回调反而是低吸良机。

  而近日暴跌后,官媒也火线刊文论市,称适度调整能让市场走得更远,反映出监管层调控“慢牛”的意图。可预见,下月大盘将不会单边上涨或下跌,而是震荡分化。由于改革仍是贯穿全年的主题,因此诸如国央企改革等概念仍大有可为;又因为中央继续着力稳增长促转型,因此诸如一带一路、部分补涨蓝筹,以及互联网+等主题,也有望在震荡中崛起,投资者不妨择优挖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