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企业使用机器数据技术比例为57% 全球最高

  • 发布时间:2015-05-29 16: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刘辰瑶)根据印度首家纽交所上市企业Infosys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工业管理研究所(FIR)近日联合发布的一项关于资产效率的全球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企业以57%使用机器数据技术的比例大大高于其他国家,成为全球第一。

  据悉,被翻译作“工业4.0”的这项调查报告旨在衡量全球工业制造业领域资产效率战略的成熟度。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英国及美国的400多位工业、制造业和流程行业的高管参与了此次调查,涉及行业包括航空航天、汽车、电子和机械。

  调查结果显示,一些国家在使用机器数据技术的比例仅次于中国,美国为32%,英国26%,德国21%,法国14%。

  此外,调查还发现,全球85%的制造业企业认识到技术在提高资产效率方面的威力。但在参与调查的企业中,仅有15%已在该层面落实具体策略,分析机器数据。

  在使用数据方面,57%的企业会使用指标来测量生产机器和生产系统的运营效率,但仅有13%能做到实时报告;13%的企业利用实时数据进行设备保养维护,其中,德国和法国比例较低,分别为9%和6%,美国为21%。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81%的受调查者认识到对机器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可提高保养效率,但仅有17%付诸实施。

  针对上述问题,报告称,近一半受调查企业(48%)计划于2020年之前系统性地实施资产增效解决方案。(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