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公布“干尸男童”死因:排除中毒与打死

  • 发布时间:2015-05-29 10:07: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晓芳)“除了给我们一个尸检报告,其他什么都没有。“昨日上午,河南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通知“干尸男童”父亲王新红尸检报告已经出来,通知其去查阅,但不允许家属对尸检报告进行拍照或复印带出。

  男童父亲王新红介绍,尸检结论显示,儿子的死亡原因系重度营养不良伴褥疮形成及结核病,最终致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排除药物中毒与打死。“但是孩子为什么会营养不良,又为什么会持续那么久,这个结果目前还没有办法向我解释清楚。“王新红对北青报记者说,目前信阳市民政局暂时未联系他,他也不知道调查情况到了哪一步。

  4月29日,本报报道《信阳13岁男童走失半年成“干尸”五大疑问有待警方破解》,质疑13岁男童为何进入救助站,报案后为何音信全无,是否被饿死,救助站为何没能送孩子回家,以及因何入院,死因是什么?

  根据信阳市民政局的情况通报,2015年1月21日10时,新天伦工作人员发现王志强出现感冒症状,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遂及时告知救助站。工作人员拨打120将其接入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急诊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1月27日,王志强经治疗后症状好转,返回新天伦老年公寓,由院长蔡正红接收,再次入住养老院,暂编号:天伦298。3月30日,王志强随其他滞留受助人员一并转入罗山县康馨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暂编号:罗山088。

  3月31日,由于王志强身体消瘦且精神较差,面部皮肤多处抓伤,罗山康馨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及时通知市救助站,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蒋燕伟等再次将其送至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治。

  王志强被诊断为“营养不良、贫血、急性胃炎、头面部软组织擦挫伤、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等疾病。医院登记姓名:无名氏。据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介绍,4月18日7点50分,王志强在住院第19天突然出现血压、心率下降,神志呈浅昏迷状,光反射迟钝,医院立即给予快速补液等抢救治疗并进行胸外按压。当日8点20分,抢救无效,医院宣布临床死亡,并出具死亡证明书。

  孩子的死亡过程,一度让外界猜测是否被虐待而导致突然消瘦并最终死亡,而备受外界关注的尸检报告已出,那么对于事情的系统报告何时能够出?有关部门暂未回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