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手机银行可用指纹支付

  • 发布时间:2015-05-29 09:32: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移动金融市场需要不断创新,推出简便实惠的金融服务,才能吸引和留住更多客户。民生银行作为全国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深谙移动金融之道,紧盯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及同业动态。近期推出了指纹支付功能,成为首家实现生物识别支付应用的商业银行,带给人们科技惠民的移动金融服务体验。

  借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之际,记者走进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进行“金融·科技·惠民”专题采访,展示该行最具科技惠民特色的金融创新成果。

  ■周昆 俞正林

  “指”付来袭

  手机银行支付添新选择

  “真的太特别了!输入密码后只需按下手指,就可以完成最后交易了。”在福州晋安区某事业单位上班的杨先生,在体验民生银行手机银行指纹支付功能后,难掩心中的兴奋。他表示,在iPhone5s推出指纹解锁功能时,他就很喜欢这一炫酷的设计,没有想到银行的手机银行也能推出这样的智能功能。他觉得“指纹+密码”的操作不仅更简单,而且更安全。

  目前,通过民生手机银行个人版或小微版客户,在苹果5S及以上手机或其他苹果移动终端且开通Touch ID功能,即可在手机银行“个人设置”中选择“指纹支付设置”验证个人指纹和输入交易密码开通指纹支付服务。据了解,这一支付手段目前的应用场景包括缴费、话费充值、二维码扫码支付、火车票、飞机票、景点门票和电影票购买、特惠商户订单支付等。

  “指”付优势

  让手机银行更方便安全

  以前,大家习惯于通过用户名、密码这些仅用户知道的信息或身份证、动态口令等用户独有的依据来验证身份,但现在,仅这些保障手段已经远远不够。

  民生手机银行率先把目光转向了运用生物技术相结合的支付方式,将指纹这一“偷不走”的生物特征,借助科技手段应用到金融领域,在国内首家试水生物识别支付应用,推出手机银行指纹支付服务功能。和传统的支付方式相比,手机银行指纹支付功能有效省却了采取短信验证方式中需要等待短信和手动输入验证码的步骤,既能减少客户操作流程并节省交易时间,又提升了支付交易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据悉,传统手机银行的短信验证必须经过银行发送通信商、通信商发送客户两个环节,随着手机木马,伪基站等黑客活动日渐增多,短信验证码被拦截的可能性大幅增加。指纹支付则有效避免上述潜在风险。同时民生手机银行指纹支付采用本地验证方法,又避免了被网络攻击的风险。“指”付创新

  微账单帮你管理财富

  除了方便和安全,民生手机银行还通过创新手机银行微账单等一系列服务,帮助每位手机银行客户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登录民生手机银行客户端后,微账单功能会先根据开立手机银行账户的时间长短为客户授予爵位并馈赠相应积分。然后,基于详实的后台数据,民生手机银行微账单将对客户的活跃程度、财富、理财、人脉、资产等进行模型分析,并以雷达图表展现,提示客户财富管理的短板。

  “微账单实际上为每位手机银行客户量身打造了一份私人财富报告,为客户提示在资产管理上可以提升的空间。”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人士表示,该行相关部门还在加大数据挖掘和应用的尝试,未来希望能在客户细分、精准营销、定价、增值服务、风险管理等领域做实大数据应用的价值链,确保客户体验,在实现精细化管理和业务转型升级上更进一步。

  持续发力创新的民生手机银行正在得到广泛认可。记者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了解到,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民生手机银行客户总数达1,429.82万户,比上年末增加127.70万户,报告期内累计交易金额达1.23万亿元。网络金融客户规模的日渐壮大和交易量的持续增长,正为该行降低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做出不小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