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资产托管规模高达57.5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5-29 04:09: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银行业协会28日发布的《中国资产托管行业发展报告(2014)》显示,截至2014年末,公募基金、券商资管、信托计划、银行理财等规模合计约57.5万亿元,相当于银行存款规模的40%。

  报告认为,在存贷利差收窄的大趋势下,银行利润由此向中间业务收入倾斜,资产托管业务对于商业银行转型的意义就凸显出来。未来3至5年将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快速发展时期,也是我国资产托管行业向全球化发展的主要时间窗口,将为我国资产托管行业的发展带来重大变革。

  另外,互联网金融迅速崛起,在P2P网贷、股权众筹、互联网理财等领域中,都存在着资金所有人、使用人与第三方平台角色分离的情况,从而引发信息不对称、道德风险等问题,恰恰是未来资产托管行业的一片蓝海。(钟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