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楼市红五月如期而至 本周商品房销售3437套

  • 发布时间:2015-05-28 10:34:0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统计,上周(5月20日-5月26日)杭州市区(含富阳)商品房成交量3437套,跟前一周相比再次上升,其中主城区1687套,余杭区1022套,萧山区558套,富阳区170套。主城区成交再创新高,拱墅区和江干区成交量分别为448套和471套,贡献最多。

  库存方面,本周杭州四区合计可售商品房为167193套,可售面积58112.93平方米,其中主城区可售套数已经达到77333套。

  本周新领预售证的项目有招商雍华府、天阳尚城国际、天阳尚景国际二期、滨江钱塘印象等。

  商业项目抢占半壁江山

  本周成交套数排行榜第一位,是上周刚刚首开的江南国际城,以174套的成绩成为销冠。江南国际城是中国铁建在继青秀城之后在萧山的第二个项目,推出之初就以赠送面积近30平方米,89平方米四房的户型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较多的可拓展面积,使得实用性大大增加,吸引了不少刚需客户。

  排名第二的是位于城北的运河宸园,作为改善型项目近来一直颇为热销,据透明售房网数据,运河宸园已经售出500多套,超过总量的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商业类项目在榜单内占据半壁江山,淘天地、万宝城、博邑郡、理想银泰城、萧山宝龙城市广场等均有不错的成交,淘天地更是以80套的销量夺得排行榜第三。

  主城区依旧是成交主力

  位于本周成交总金额榜第一的是位于钱江新城的滨江钱塘印象,虽然体量不大,但名校豪宅的名头吸引了不少人。本周5月26日项目加推了4、10号楼共计78套房源,户型为220、259平方米,据悉当天热销6个亿。

  二、三名分别是城北的运河宸园和萧山的江南国际城,两者以过百套的销量,将武林壹号挤在身后。

  另外,本周成交总金额排行榜,除了萧山的江南国际城和商业项目淘天地之外,其他大多为均价在2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中高端项目,可见改善需求热度在逐步释放,“红5月”主城区周销量连续突破1500套,整体回暖明显。

  钱江新城三盘低调入榜

  本周武林壹号售出7套,武林壹号于5月16日加推寰幕之后热销劲头依然强劲,本周更是每天都有成交。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武林壹号总量445套目前已经售出303套。

  本周钱塘新城的项目表现亮眼,望江府、钱塘印象、城市之星三盘入榜。钱江新城一直作为高端CBD商务中心,吸引了大量的商业入住,然而长久以来住宅项目并不太占优势,销售情况也颇为低调,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从透明售房网来看,三个项目所剩存量均已不多,分别只有几十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