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点波动 蓄势5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5-28 06:34:2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在站上4900点后,市场谨慎情绪增加,周三大盘出现百点震荡。不过市场再次在盘中完成调整,多头取得最终胜利,继续站稳4900点关口。盘面上看,板块个股出现一定分化,煤炭、有色、农林牧渔的蓝筹股涨幅居前,次新股也异常火爆。而金融、“一带一路”等板块则表现低迷,军工股也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3%,收于4941.71点,收获八连阳。两市成交继续保持在2万亿元以上,370余只个股涨停。但个股涨跌各半,分化明显。

  沪指逼近5000点

  两市成交维持2万亿元

  周三沪市再次跳空高开,创出4958.16点新高后,展开宽幅震荡。沪指盘中一度下挫逾50点,失守4900点关口;随后又拉起,再度冲上4950点。创业板表现较弱,小幅高开创出新高后,便迅猛杀跌,一度跌近2%,最终随主板市场勉强收红。从盘面上看,昨日板块个股分化明显,煤炭、石油、有色、农业、钢铁等防御性板块涨幅居前,权重股中的金融、地产板块表现疲弱,而“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基因测序、医疗器械等题材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工信部表示,将编制实施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集团,成为刺激软件股走强的一大利好。软件板块午后快速拉升,中国软件石基信息涨停,浪潮信息华胜天成久其软件等纷纷大涨。而盘中重庆路桥冲击涨停,也直接带动四川路桥成都路桥国光股份兴蓉投资等个股冲高。作为长江经济带上游,川渝板块近日持续逞强,可以继续关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次新股再掀涨停狂潮,燕塘乳业北部湾旅爱普股份山东华鹏美康生物等100余只次新股强势涨停,成为昨日市场最大的亮点。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0.81点,收于4941.71点,成交11162.6亿元;深成指上涨60.05点,收于16963.52点,成交10364.4亿元;创业板指小涨10.44点,收于3628.67点。

  今日有望站上5000点

  市场分歧或加大

  大盘连续收出8根阳线,强势尽显,并且这8根阳线连5日均线都没有触碰,是典型的上攻形态,即使出现调整,5日均线也将成为强力支撑。分析人士认为,经过昨日的盘中整理,大盘今日将直接上攻5000点整数关口。

  中航证券分析师指出,目前的市场已经进入到一种自动做多的良性循环中,如果一个热点退潮,就会有新的热点出来,投资者不需要对大盘太过在意,也更不需要对5000点整数关有太多的恐惧。因为目前牛市的结构已经发生大变化,即便主板波动,创业板小盘股依然在持续不断地做多;即便创业板出现调整,主板调整充分的板块也会起来做多,投资者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热点节奏的转换方面,而不是对大盘的点位耿耿于怀。

  而从市场风险角度来看,广州万隆分析师表示,本周指数已经接连突破4700点、4800点和4900点三大重要整数关口,并且已经非常接近5000点。在大涨之后市场的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在这种情况下盘面上的买盘和卖盘更为针锋相对,市场的多空争夺也更为激烈。源达投顾分析师认为,今日大盘将继续冲击5000点,但在5000点之后或将迎来适当调整。下周市场将迎来新股申购大潮,对资金流动性带来一定压力。股市短期宽幅震荡成为大概率事件,但长期来看上涨趋势不改,在垒实基础之后,有望继续前进。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