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型城镇化第2批试点酝酿:会有一大批中小城市

  • 发布时间:2015-05-27 16:11:1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国家发改委官员处了解到,目前第二批新型城镇化试点的相关工作已经启动,范围和内容方面的有所扩大,将进一步带动跨区基建领域投资以及城市公共基础建设。

  该官员表示,目前关于新一批试点的相关工作已经展开,并进行相关地区的摸底和研究,将通过各省的不同情况选取出覆盖全面的综合试点或在某一领域的专项改革试点。不过,试点名单形成之后还会再进行审批,值得关注的是,“会有相当一部分的中小城市。”

  国家发改委近日明确提出,新型城镇化是消费需求的“倍增器”和投资需求的“加速器”。 上述官员强调,一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重大政策将向试点地区倾斜。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城镇化与消费增长存在着紧密的互动关系,随着城镇化水平的提高,预计到2020年中国居民消费总规模从目前不到25万亿元达到45万亿元,投资需求达到50万亿元,这些都是新型城镇化所引发的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