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底前我省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35:38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5月26日讯(记者严存义)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高速公路电子缴费(ETC)业务推进会上了解到,按照交通运输部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进程安排,我省将在今年8月底实现与全国ETC联网。

  我省高速公路ETC缴费系统工程建设分三期完成,目前一、二期工程已完工,全省投入运营的ETC收费车道已达189条,覆盖收费站93个,覆盖率达到60%,基本实现了县级、主要旅游景点收费站的全覆盖。目前正在实施的ETC缴费三期工程和部分主线收费站改扩建工程,将补充建设117条ETC车道,7月底施工结束后,将全面实现主线收费ETC车道覆盖率100%、匝道收费站覆盖率95%以上的目标。

  按照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建设目标,我省加大ETC配套系统建设,实施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升级工程,并规划建设ETC全国联网所需的防火墙、服务器、分布式数据存储等收费网络系统。目前已完成部分联网系统软件开发工作,计划今年8月底前完成所有软件的调试及试运行工作,具备接入全国ETC联网系统的条件。

  目前我省ETC用户主要通过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自主发行和合作银行代理发行两种模式。自2011年发行陇原交通卡至今,全省高速公路ETC缴费累计发行陇原交通卡14.3万张,至年底全省高速公路ETC客户总量预计将突破30万,电子缴费额预计超9亿元。

  为强化电子缴费客户售后服务,我省已在兰州、白银、武威、定西等8个市州建立了10个ETC自主发行售后服务站点和264个合作银行“一站式”客服网点,覆盖61个县区。今年计划再建设11个ETC自主发行售后服务站点,实现所有市州和主要县区的全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