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发改委公布PPP项目库

  • 发布时间:2015-05-26 15:32:4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叶薇)国家发改委昨天公开发布PPP推介项目,鼓励各类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多种方式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及运营。首批发布的项目共计1043个,总投资1.97万亿元。

  据了解,项目范围涵盖水利设施、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所有项目都已明确项目所在地、所属行业、建设内容及规模、政府参与方式、拟采用的PPP模式、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社会资本可积极联系参与。

  广义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