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与河北四市建大气治污协作区

  • 发布时间:2015-05-25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蒋梦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独家获得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2015年重点工作》文件详细内容。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文件中明确划定,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内将以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唐山市、廊坊市、保定市、沧州市等地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区,研究建立协作区大气污染防治结对合作工作机制。北京市与河北省廊坊市、保定市,天津市与河北省唐山市、沧州市分别对接,北京、天津两市在大气污染治理资金、技术等方面对河北四市予以支持帮助,落实帮扶重点工程项目,加快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步伐。

  虽然去年京津冀三地PM2.5水平较往年都有所下降,但截至目前,环保部公布的每月全国空气质量最差前十城市中,天津市及河北省内的不少城市仍然占据了不少“席位”,其中唐山、廊坊、保定等城市更是经常“包揽”其中的前几名。业内表示,对比两次发布的名单来看,最新版本以沧州取代石家庄,可能考虑到作为河北省的省会城市,石家庄可能会集中河北省更多的资源治理污染,相对其他地区省级政府支持力度会更大一些,所以就把对口帮助名额让给了相对不太受关注但污染水平较高的沧州。

  此外,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副主任王凤春此前也曾提议让河北省内另一污染大户邯郸进入该名单,但最终未能成形。(记者 蒋梦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