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诺奖得主约翰·纳什遇车祸逝世

  • 发布时间:2015-05-25 00:32: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惠晓霜  责任编辑:张少雷

  美国数学家约翰·纳什遭遇车祸去世,终年86岁。

  美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纳什与82岁的妻子艾丽西亚在美国新泽西州乘坐出租车时,因车辆失控遇难。纳什在挪威领取了数学界的阿贝尔奖,刚下飞机,正从机场返回家中。新泽西媒体援引警方的消息说,纳什和妻子被弹出汽车,意味着两人当时可能没有系安全带。

  纳什生于1928年,其主要职业生涯是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教学和研究。除了数学,纳什在博弈论方面的成就最广为人知。因对博弈论作出巨大贡献,他成为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获得2002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影片《美丽心灵》就是根据他的传奇经历改编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