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顶尖科学家发表联名信 反对英国“退出欧盟”

  • 发布时间:2015-05-24 09:4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些英国顶尖科学家公开呼吁英国留在欧盟,称退出欧盟将导致英国科研经费减少,损害英国的竞争力。

  200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保罗·纳斯、天文学家马丁·里斯、《自然》杂志主编菲利普·坎贝尔等科学家22日在《泰晤士报》上发表联名信说,英国公众并不充分了解欧盟对英国科学和创新的好处,“人才的自由流动,欧盟科学资助项目向重要且复杂的国际协作提供热情支持,令英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联名信说,这些科学家希望以此公开表达自己对欧盟、对欧盟科学导向以及英国继续保有欧盟成员国资格的支持。英国2007年至2014年总共从欧盟获得超过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科研经费,每年都有数以千计学生在英国与其他欧盟成员国之间交换或交流。刚刚赢得议会下院选举胜利的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承诺,最晚于2017年就英国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公民投票。连日来,一些大企业和行业团体公开表示反对退出欧盟,其中包括英国最大的商业游说团体英国工业联合会。(胡若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