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新政正式出台

  • 发布时间:2015-05-22 02:34:04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省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

  新政正式出台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扩大农业对外开放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的意见》,我省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新政正式出台。

  该意见提出,至2017年,全省食品农产品出口值在40亿美元左右;重点培育1个10亿美元、2个5亿美元、3个2亿美元、4个1亿美元出口品种;对外注册食品农产品出口企业130家(次)以上;建成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35家左右;出口食品农产品一次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区域性、系统性和行业性重大质量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此外,该意见针对食品农产品出口,提出了加快示范区建设、扶持产业集群及龙头企业、培育知名品牌、拓宽出口渠道、构建食品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等5项主要任务。并要求加强对全省食品农产品出口工作的检查考核,要求各级政府把食品农产品出口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并定期进行考核评价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郑州晚报记者 肖雅文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