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搅动传统房产中介业 佣金价格战全面打响

  • 发布时间:2015-05-21 17: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海波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正搅动传统房地产中介行业。5月20日,搜房网发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搜房网已在北上广深等11个城市推出互联网中介新模式,总计成交房源4100套,为购房者节省成本1.5亿元。

  今年年初,搜房网推出自有电商交易平台,打造互联网中介,只收取成交价0.5%的佣金,而传统中介佣金标准在2%至3%左右。低廉的佣金和“互联网思维”的服务让不少二手房买家和卖家都跳过传统中介店面,直接选择搜房交易平台交易。随着互联网房产中介的迅猛发展,线上线下的佣金价格战也随之打响。

  链家、我爱我家、爱屋吉屋等房产中介机构也先后布局O2O,纷纷推出超低佣金的二手房电商平台。武汉等地一些中介企业也推出只收“1%佣金”的政策。与此同时,官方背景的房地产交易网站也加入进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信息网近日上线,未来买家和卖家可直接在网上实现对接、“零中介费”,降低二手房房产交易成本。

  搜房网公布的数据显示,相对传统中介门店式经营模式,互联网平台更加便捷实惠,90%以上的二手房购房者都会通过互联网查找二手房信息。每天仅搜房网就新增2700套委托二手房房源,113万套同时在线在售,新增潜在购房者36万人次。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越来越多互联网中介的加入,二手房市场的佣金价格战将更加白热化。虽然传统中介行业“互联网+”化趋势不可避免,现有的中介市场格局面临着新一轮洗牌,但仅靠低价抢占市场的模式不可持续,未来应更注重产品品质方面的角逐。(记者徐海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