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银国际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大宗商品领域专业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5-21 14: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0日,2015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亚洲年会在香港举行。本次年会邀请了全球最主要的金属生产商、制造商、贸易商、投资银行及对冲基金聚首香江,探讨全球金属行业最新发展、未来趋势以及亚洲及全球的金属交易发展前景。中银国际李彤首席执行官率代表团出席这一盛会,受到媒体与参会机构的广泛瞩目。

  据了解,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大宗商品的最大买家,众多中国企业成为大宗商品贸易和交易市场的活跃参与者,市场占有率、影响力以及发展潜力与日俱增。以全球能源市场为例,依据资产、收入、利润和投资资本回报等指标进行的2014年普氏全球能源企业排名中,中石油从2009年的第9位跃居至第7位,中石化从第23位跃居至第9位,中海油从第21位跃居至第12位。

  中银国际李彤首席执行官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带动中国企业更深入、更全面地参与到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及大宗商品价值链的各环节。“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为中国企业拓展全球大宗商品领域,特别是在参与大宗商品定价权方面带来了更多机会。中银国际将积极服务于中国银行发展战略,通过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业务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在大宗商品业务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完善大宗商品业务的全球战略布局,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实现全球发展,为各国企业参与中国市场实现互利共赢提供全面的专业服务。

  随着中国企业开展海外大宗商品业务的需求日益提升,中资金融机构不断完善自身业务体系和服务范畴,在大宗商品领域为企业提供融资、交易、经纪和贸易等方面的服务。其中,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集团,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多平台服务优势,目前已在新加坡、上海和伦敦成立了大宗商品融资中心和业务中心,并在纽约设立了大宗商品专业团队,为企业提供包括银团贷款、贸易融资、结构化融资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

  作为中国银行集团的投资银行业务载体,中银国际是首家取得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和洲际交易所清算会员资格的中资机构。中银国际已在伦敦、纽约、香港、新加坡及上海等大宗商品中心设立了商品机构,建成了全球化运营网络,交易系统连接全球各大商品交易所,为中国及全球的资源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和交易平台,提供包括商品场外交易、商品期货经纪、融资及实货贸易等在内的多元化大宗商品服务。此外,中银国际还能提供专业的商品行业研究报告,为客户拓展全球商品市场业务提供策略参考。

  中银国际大宗商品业务主管范兆康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的大宗商品业务已从最初收购上游资产确保国内原料充足的形式,转变为从整个产业链着手,收购上游资产,投资中游炼化企业,确保下游供应充足的前提下扩大在境外销售市场份额,真正实现“走出去”战略目标。此外,在努力扩张产业规模的同时,中国大宗商品企业积极参与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和实货贸易,在能源,有色金属农产品等主要交易市场上,所形成的交易量在衍生品价格生成的发现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