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落实中央水利投资4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5-21 11:32: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拉萨20日电】记者近日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西藏水利部门共落实中央水利投资39.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35亿元的任务,完成率达113℅。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农水处负责人益西卓嘎说,西藏水资源丰富,合理开发和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关系到西藏发展老百姓的生活。2014年,西藏完成落实中央水利投资35亿元的任务,新增和改善农田灌溉面积30余万亩,大大减轻了西藏农区农田灌溉压力。

  2014年,西藏开工建设拉洛水利枢纽主体工程,预计2020年建成。目前,拉洛水利枢纽工程2015年度第一批项目招投标工作已接近尾声,中标单位已公示,第二批、第三批项目招投准备工作正在开展,预计6月份之前完成。

  据了解,国家“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涉及水利项目16个,总投资290多亿元。目前,西藏全区74个县已实现小型农田水利重点(专项)县全覆盖。(黎华玲刘洪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