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中文口令红包平台上线 品牌互动营销进入低成本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5-21 03:35:0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晚报讯2015年春节,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各大互联网公司间上演的红包大战。支付宝以出其不意的红包口令,给红包这个传统的春节民俗注入了互联网的新元素,口令红包也被不少嗅觉敏锐的商家当做互动营销的新手段。

  昨天,支付宝中文口令红包平台正式上线,商家可以自定义中文作为红包口令。这一功能将向所有支付宝企业账户开放。

  除夕当晚,马云发出的首个中文口令红包掀起了一轮高潮,近100万个红包在两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参与人数高达2998万人。随后在元宵节期间,支付宝又联合四家品牌商,在湖南卫视元宵晚会大发中文口令红包,植入了品牌广告的800万个中文口令红包撬动了全国1.45亿人次参与,在朋友圈也引发了一轮刷屏。

  让上千万甚至上亿用户,在手机上一遍一遍的输入自己的品牌广告语,还能将带有品牌广告的口令图分享到朋友圈进行二次传播,让参与其中的商家大呼“划算”。在元宵节晚会结束后,参与品牌之一百事食品在官方微博上发出了一份支付宝红包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百事食品仅投入250万元,就吸引了1100万人参与抢红包。

  此前,支付宝方面仅将中文口令红包营销平台向少数品牌商开放,被不少人视为饥饿营销。负责这一项目的支付宝人士则表示,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和支付的安全,这一营销平台经过了多次测试,“现在开放上线的这个平台,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品牌商户的需求,也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可用性。”据介绍,支付宝此次除上线中文口令红包平台外,还新增红包裂变功能,增强了红包对商户的引流功能,将营销功能发挥到最大。

  据悉,支付宝为中文口令红包设置的门槛为10万元,只有10万元以上的红包才能够自定义中文口令。使用支付宝企业账户登录hb。alipay。com网页即可进行设置。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